♥♥♥♥♥

Wednesday, September 2, 2009

原创故事

晴,一个性格开朗,乐观积极的女生,出生在富裕家庭里,又是家里的独生女,是父母的掌上明珠。外貌姣好的她,不仅天姿聪颖,更是弹得一手好钢琴。他喜欢弹着爸爸亲手为她制作的那台钢琴,岁看起来并不起眼的木色钢琴,却是她心目中最重视的一件宝物。每每她遇到难过的事情,总是走到钢琴前坐下,弹着一首又一首的曲子,直到她从忧伤里走出来,再次露出灿烂迷人的笑容。
雪,晴的好朋友,情同姐妹,但是性格上却有很大的反差。样貌虽不如晴的她,总是低着头对着别人,像是怕了见到什么似的,非常害羞。雪来自一个小康之家,比上不足,比下有余。性格害羞孤僻的她,靠着后天的努力,拿到佳绩,成为晴班的一份子。
因为雪的性格,使她在班上难以结交到朋友,更切贴点的说,没有人会和着成天低头不语坐在角落旁的她做朋友。而晴,是第一个与她交谈的人。‘我是晴,能和你做朋友吗?’‘嗯’‘那今后,我能坐你隔壁一起上课吗?’‘嗯’第一次的谈话,让雪心里开心,让晴更加想了解雪。渐渐的,晴真的办到了,一点一滴的,让雪敞开心胸来面对她。对雪而言,晴不单单让她从孤僻中走出来,还经常逗她笑,把欢乐带给她。也因为晴,雪认识了很多人,很多...她意想不到的人。
晴就像朵在春天里绽放的花儿,身边总围绕着许许多多的蝴蝶蜜蜂,为她打转。每每下课,有晴的地方,那里,总是男生会前往的方向。而雪总是静静的,坐在晴的一旁,听着她和男生们的闲聊。雪很羡慕晴,羡慕她迷人的笑容,羡慕她的家世,羡慕她的聪明,羡慕她弹得一手好琴,羡慕她...一切的一切。而看着自己,就好像一片陪衬着花儿的叶子,没有人会注意到的叶子。然而,她并不伤心,直到他的出现...
晴喜欢带着雪到篮球场边,默默地看着他打篮球。晴喜欢看着他投篮的样子,很认真很认真的表情。被硬拉来的雪,起初并不清楚晴去那里的意义,只埋头在自己的课本上。久而久之,雪发现了,发现一件很意外的事。每当对上他的眼睛,心像是跳漏了一拍,害羞得不知所措。某种情愫在雪的心中萌芽了。天,篮球社队长,拥有古铜色的肌肤,深刻地轮廓配上健壮的体硕,迷倒不少女生。天每天都会出现在篮球场上,投篮,在投篮。晴和雪来观众席上的出席率,可以说是每天报道,从不缺席。而天一早也注意到了晴和雪,心里已盘算着什么...
放学后,晴和雪像平日一样来到篮球场的观众席上。晴和雪盼不到他,他不在场上。‘你们,有兴趣加入篮球社吗?’天从他们身后走了出来。两人先是惊讶了,再对望一眼,又相视的笑了。‘我们可以吗?’晴问。‘嗯,篮球社秘书的位置还空着呢。’‘需要两位秘书?’‘篮球社可是很忙的,两个刚好。要还是不要?’‘要!’这次是晴和雪异口同声的回答。‘那明天准时来社里报道。’天说完就步入场里。两人是兴奋的,他们与天跨越一步的距离。
隔天篮球社里,‘我是天,社团队长。’天有着冷漠的性格,不喜欢交谈。‘我是晴,她是我好朋友,雪。’晴习惯性的替雪介绍,却引来雪的不悦。‘嗯,填妥你们的资料后,我会安排你们的工作。’秘书的工作因晴和雪有两大不同。晴只需记录着社团的活动大小事,设施有无完善之类的事。雪的工作却是当跑腿的,打扫球场,拾篮球的职务。说得白一点,就是打杂的。雪刚开始并不介意,心想着能天天见到天,这并不算什么。日子久了,她发现她是错的。天从没对她说过话,再也对不上天的眼。反倒是晴和天,两人常常出双入对,好似无话不谈的情侣。雪不甘心,但并没有说出口,深埋在心中。
一天下课,晴带来晴天霹雳的消息给雪,嘴上挂着灿烂的笑容。‘天昨天向我告白了,而我也答应了他。当他和我说的那一刻,我真的好紧张哦,心碰碰的跳,还捏了自己一下,真的不是梦呢。呵~’‘哦,是吗?’‘对阿,原来天一直有注意到我去篮球场那看他哦,我好害羞呢。’晴没有察觉到雪眼中满满的嫉妒,被埋藏的心情全涌上心头。‘晴,我...我想退出篮球社’‘啊?为什么?发生什么事了吗?’‘没...没有,只是我赶不上功课进度,成绩下降了。’‘原来哦,我可以帮你啊,不要退出嘛,少了雪好奇怪哦。而且刚和天在一起,我心里好混乱,雪不在我觉得很不安耶。就陪我嘛,功课我们在一起赶上进度,好吗?’‘尔...’‘好嘛好嘛。’‘好吧~’这一刻,打从心底,雪的心,已彻底改变...
一个星期了,晴没来学校上课。从班主任口中的知,晴生病了。虽雪是她好朋友,却不曾知道她的家世,只知道她是有钱人的独生女。向老师得到地址后,雪到晴家探病。本来瘦弱的晴看起来更削瘦了,脸上更是不见血色。一看见我,晴露出她的笑容,困难的爬起身。‘晴,你还好吗?’‘嗯,好多了。医生说只是胃痛,休息几天就好了。学校里还好吗?’‘嗯,我等着你回来教我的哦。呵~’‘呵呵,没问题。雪,帮我向天说对不起好吗?我不能陪他过圣诞了。’雪犹豫了一下,‘好我会帮你转告他的,你好好休息养病哦。’
‘天...天社长,晴要我转告你说她病了,不能陪你过圣诞了。’‘哦,晴还好吗?’天失望的问到。‘嗯,多休息几天就好了。那天社长怎么过圣诞啊?’‘我不知道’‘听说XX酒吧里会有倒数活动,我们一起去好吗?’‘不必了’‘晴说要我陪你的’雪随口撒了谎。‘真的吗?尔...好吧’‘那后天见咯’雪开心极了,心里期望着后天的到来...
‘你是雪?’‘嗯’摘下眼镜加上经过精心打扮的雪更加美丽动人了,天不禁在心里赞叹。两人去了酒吧放情的饮酒,渡过愉快的圣诞节。喝多了酒的天,有点醉了。‘雪,你今天好漂亮。’‘天,放下晴,跟我在一起,好吗?其实我喜欢你很久了。我不比晴好吗?为什么你眼里只有她,却从来没注意到我?我才是你的选择!’说完,雪吻上了天的唇。
一个月后,雪和天走在一起,晴,再也没有到学校来。
某天,雪收到了一封信。
雪:
当你收到这封信时,可能我已是个沉睡的公主吧。雪,我欺骗了你,我不是胃痛,而是末期胃癌。原谅我没有告诉你事实的真相,因为我不想看见别人同情我的脸庞。雪,其实我一直都知道你喜欢着天,但是,请你原谅我的自私,让我拥有一段短暂甜蜜的回忆,对不起。要好好和天交往下去,好吗?我知道你们会在一起的,因为有我的祝福陪伴着你们。雪,我知道你从前有多么羡慕我。但是,你知道吗?我更羡慕雪有着一副健健康康的身体,没有病魔缠身。雪,要好好珍惜自己所拥有的,知道吗?从小,我唯一的宝贝就是爸爸做的钢琴。我遇到不快乐的事,就会弹着一首又一首的歌,心情真的会变好哦,呵呵。现在把它送给我最好的朋友雪,让你也变快乐,看到它也会想起我,好吗?我想我不需要了,在天堂的我会过得很快乐,一直的快乐。朋友,不要哭泣哦,你永远是我的好朋友~
晴上
雪早已泣不成声,责怪自己不该有的妒忌心,责怪后来没有用真心的对待晴,但一切都来不及了。晴已去了天堂,不再回来。
十年后的今天,雪和天成为了夫妻,雪成了世界闻名的钢琴家,为晴谱了一首又一首的感人的曲子,用的依然是晴留给她的那台钢琴.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 完结-



凌晨3.30睡不着了
也不懂为什么失眠
就想写篇故事
越写越精神
还真的很奇怪?
8.08了
是时候睡觉了
我乱写的故事
不要讲不好看
都讲是乱写的
但也写了近4小时
还有
如有雷同
实属巧合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